永續環境

地球比過去幾年吸收了更多太陽的能量,地球暖化已經無可挽回了?

地球比過往吸收了更多太陽的能量

太陽的輻射能就像燃料,驅動著地球的氣候引擎,地球的氣候引擎就在「從太陽到達地球的能量」和「地球自身反射至太空的能量」之間維持平衡,是非常獨特的大氣系統。地球從太陽獲得的大部分能量為電磁波譜中的可見光,約30%的太陽能量在到達地球後又被反射至太空,其中大氣反射佔6%、雲反射佔20%、地表反射佔4%,70%太陽輻射被地球吸收,導致地球系統溫度上升,直到其散發或放射。

而目前地球溫度正處在一個危險的狀態,根據Earther報導,科學家們現在瞭解到地球目前實際上比過往吸收了更多太陽的能量,這使得地球上的一切物質快速升溫。根據6月15號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的一項研究,在短短15年時間里,太陽輻射在地球表面和海洋中吸收的量增加了一倍。該研究的作者以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太平洋海洋環境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告訴《華盛頓郵報》:「能量的增加相當於每秒引爆四枚摧毀廣島的核彈。」

地球變暖的速度比預期的還要快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兼美國宇航局研究員諾曼·勒布告訴《華盛頓郵報》說:「這次我們發現的增長幅度是前所未有的,地球變暖的速度比預期的要快很多。」

這對地球和在地球上的數百萬物種的生存來說都是毋庸置疑的壞消息,由於氣候變化的危險,這些物種正瀕臨滅絕,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被稱為人類的我們。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environment/衛星數據並不符合物理定律,它低估了全球氣溫的/”]

我們創造了氣候暖化的條件

正如Earther所指出的,這聽起來像是問題源自於太陽而不是人類所發明的化石燃料工業,但重要的是因為有了化石燃料的燃燒和溫室氣體排放到大氣中才創造了氣候暖化的條件,地球通過這些條件捕獲所有的熱量,總而言之,這絕對是人類的錯誤。「這項研究表示,在過去的15年當中,整個地球都在以驚人的速度變暖。」該團隊的研究人員告訴Earther:「我們完全相信氣候變暖會繼續下去,但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十年當中,氣候變暖的速度能減緩下來,只要能減緩下來,這傷痕累累的地球就還有一絲希望。」

圖片來源: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