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以色列找到有著1000年歷史的雞蛋

以色列找到長達1000年歷史的雞蛋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以色列中部雅夫内的工業區發現了一個極其罕見的神秘物品:一顆長達1000年歷史的雞蛋。雅夫内是南部沿海平原的主要古城之一,位於雅法以南20 公里(12.43 英里)、阿什杜德以北15 公里(9.32 英里)和地中海以東 7 公里(4.35 英里),雅夫内被認為是繼耶路撒冷之後最重要的後聖經猶太歷史遺址,公元 70 年耶路撒冷被毀,在第二聖殿消失後,現代猶太教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令人驚訝的是,這顆蛋一直埋在地底下保存了許多年,直到他們在以色列文物局的考古學家管理的實驗室裡不小心打破了它,才被報導出來,這絕對是科學上的一大損失也表示我們與遙遠的歷史聯繫有多麼脆弱。

以色列的考古學家安拉納戈爾斯基告訴報導:「我們很驚訝地發現了它,但是當我們發現它的時候已經是蛋殼的碎片了,不過可以看到整顆雞蛋都是非常不尋常的樣子。」

蛋黃還留在蛋殼當中

考古學家安拉納戈爾斯基認為這件事故對雞蛋的考古價值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有些蛋黃還留在蛋殼當中,目前都正在進行DNA檢測。考古學家告訴該報:「事實上無論如何,它可能在某時刻就已經被打破了,得以研究它的內容物。」

挖掘現場的其他發現包括三個由骨頭製成的玩偶以及一盞油燈,這是該地區11世紀的典型代表物品,那盞油燈的獨特風格只存在於大約1000年前,這使得考古學家得出了油燈與蛋屬於同一個時期的結論。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environment/氣象學家稱這種會死而復生的颶風為「殭屍颶風」/”]

過去的考古學家只發現過蛋殼碎片

以色列的古代家禽專家Lee Perry Gal告訴《國土報》說:「再過去考古紀錄裡面我們知道在大衛城、凱撒利亞和阿波羅尼亞留下的蛋殼碎片長什麼樣子,但由於雞蛋的殼非常易碎,所以幾乎沒有一個完整的雞蛋被保存下來。」

在這幾年當中人們頻繁地發現更古老且更結實的蛋,比如鴕鳥蛋,還發現了一些被人類裝飾過的蛋,而這種做法也可以追溯到至少6萬年前,不過雖然很可惜的這顆一千年的但已經碎掉,但考古學家對這驚人的發現還是感到很興奮,他們認為在全球考古層面上,這也是一個極其罕見的發現。

圖片來源:Image by Yoli Schwartz/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via Haare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