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發生了反常的現象,南大西洋的磁場產生了奇妙的變化

南美和附近的大西洋上空發生了一些非常奇怪的事情,美國宇航局正在調查此事。

大西洋發生了反常的現象

南大西洋最近發生了反常的現象,科學家發現地球磁場上一個正在增長和分裂的奇怪凹痕,雖然它已經存在了幾十年,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異常現象已經慢慢改變。雖然從地面上看不會注意到任何問題,但如果從衛星的方面來說,包覆著地球的磁場若有變化會是一件大事,因此NASA對這種異常及其活動很感興趣。

磁場阻止了太陽噴出的帶電粒子

這種現象的發生是因為磁場阻止了太陽噴出的帶電粒子到達地球,但卻只有南大西洋處於這種異常的情況之下,且大西洋該區域的凹陷,減少了地球上方的保護屏障。對此,來自戈達德測量和地球物理實驗室的地球物理學家、數學家匡偉佳(音)在報告中給出瞭解釋:「極性相反的局部電場在SAA區域迅速增強,導致此區域場強相較於周邊區域明顯變弱,是出現磁場‘凹痕’的主要原因。」地球磁場空間的減弱,可能導致經過SAA區域上空的衛星暴露在帶電粒子環境和較高程度輻射,給衛星帶來損傷。最嚴重的情況是,帶電粒子會導致衛星電路系統短路並摧毀整個衛星。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南北極將會在二十年內完全逆轉/”]

甚至會導致衛星關閉

根據美國宇航局的一份聲明,這些流失掉的保護屏障意味著會有更多的輻射會轟擊到飛過該區域的衛星,甚至還會導致衛星關閉,以避免對硬件造成潛在的損害。

NASA表示,由於研究磁場的複雜性,這些觀測結果會很有價值。磁場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在地核內移動的液態金屬,當它從地心向外擴散時,會受到一系列現象的影響。

這些交互意味著會有更多的數據對磁場的變化導致許多不一樣的結果,不過也幫助我們有一個更好的理解。

美國宇航局馬里蘭州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地球物理學家特里·薩巴卡在聲明中說:「儘管南大西洋異常現象移動緩慢,但它正在經歷一些形態上的變化,所以我們繼續執行任務來觀測它也很重要。」

圖片來源: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