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銀河系被發現有古老星系的存在

赫拉克勒斯與我們的星系發生過碰撞

在我們銀河系的深處,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個化石星系,它比在地球上發現的任何一塊化石都還要古老甚至規模大很多。根據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的一項研究,這個星系殘骸與我們處在的銀河系性質完全不同,該星系以神話中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命名,而赫拉克勒斯似乎在100億年前與我們的星系發生過碰撞。

赫拉克勒斯是利用APOGEE收集的近紅外數據發現的,APOGEE記錄了銀河系中50多萬顆恆星的數據,根據LJMU團隊的說法,光譜的紅外波段是必要性的,因為銀河系的中心到處都充滿了塵埃,它遮蔽了可見光,通過觀察恆星的化學成分和速度,科學家們能夠將本地恆星與赫拉克勒斯的恆星分開。

銀河系是由許多小星系碰撞形成的

通過發現這個被隱藏起來的古老星系,深入研究並且發現此星系的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的科學家們利用它來描繪出在宇宙最初幾年銀河系是如何成長和發展的,不過目前科學家只發現了幾百顆赫拉克勒斯星,但它們的化學成分和運行軌跡與其他恆星截然不同,所以可以確定它們起源於銀河系之外的世界。不過這樣的銀河系遺蹟並不罕見,銀河系是由許多較小的星系所碰撞形成的,它吸收了這些星系,在銀河系的光環中還可以明顯得看到這些星系的殘留。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銀河系的黑洞有別於其他星系,它的速度非常慢只/24372/”]

赫拉克勒斯位於銀河系的核心位置

LJMU的研究人員Ricardo Shiav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為了找到像這樣的化石星系,我們必須仔細地去研究數萬顆恆星的化學組成成分和它們的運動軌跡。」而研究表示,在銀河系剛開始形成的時候,它可能就已經吞併了包括海格力斯在內的其他較小的星系,最終形成了我們今日所知道銀河系的一部分,在整個宇宙裡頭銀河系作為我們的家園,它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特別的存在了,但沒想到裡頭還存在著被埋在當中的古老星系。

赫拉克勒斯位於銀河系的核心位置,表示它在銀河系早期就已經發生了碰撞,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員估計,赫拉克勒斯占整個銀河系光環質量的三分之一,這意味著與類似的巨大螺旋星系的歷史相比,過去碰撞的強度非常猛烈。

圖片來源:HUBBLE SPACE TELESC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