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巨大質量的黑洞一口氣吞噬了六個星系,大小是我們星系的300多倍

超大質量黑洞仍然在形成

回顧早期的宇宙,天文學家們發現了一個十分殘酷的場景,有一個還仍然在形成中的超大質量黑洞正吞噬著六個星系,它已經進入了一個巨大的宇宙網當中。根據這個月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雜誌發表的研究表示這殘酷的場景上演在宇宙只有9億歲的時候。

恆星被黑洞吞噬時會逐漸被扯碎,隨著快速環繞黑洞的過程形成一道愈拉愈長的物質流,長到甚至能繞黑洞一圈,頭部追上後方尾部的景象,就像貪食蛇遊戲。頭尾相撞的物質碰撞將導致物質流與黑洞的距離減少,逐漸落向黑洞。

它們是我們星系的300多倍

這個巨大黑洞和被吞噬的六個星系加在一起的大小是我們星系的300多倍,這就可以解釋超大質量黑洞是如何形成的,特別是在宇宙如此年輕的時候,黑洞的活躍力吞噬了許多的恆星來壯大自己本身。

超大質量的黑洞周圍環繞著宇宙絲狀網,根據宇宙標準模型 (Standard theory) ,空間內的暗物質 (dark matter) 會在宇宙演化期間逐漸聚合成塊和絲狀,形成如同網狀結構,此結構的引力纏繞著太空中的氫氣,形成氫氣絲結構,而這類氫氣絲交匯處,就成為幫助形成星體的原材料。

[related-post url=”https://futurism.com/the-byte/astronomers-galaxies-trapped-giant-black-hole”]

這些都只是能觀察到的最亮星系之一

有些物質被困在星系和黑洞之間時會大量流動,就像它們之間的導管一樣,加速了黑洞的快速增長。義大利國家天體物理研究所(INAF)的天文學家、首席研究員Marco Mignoli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項研究主要是為了瞭解早期宇宙中一些面臨挑戰的巨大天體和超大質量黑洞是如何互相影響,而這些都是極端的例子,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很好的理論可以真的解釋它們的存在。

這六個星系是天文學家所能看到的最亮的星系之一,這向研究人員表示,即使是更暗的星系也可能被困在黑洞周圍,我們相信我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INAF的作者之一和天文學家Barbara Balmaverde在發佈會中說:「到目前為止在這個超大質量黑洞周圍發現的少數星系只是其中幾個最亮的,我相信還有許多我們未觀察到的星系,並不代表它們不存在。」

圖片來源:ESO/L. CALÇ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