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eat公司的人造雞肉漢堡

在以色列,一間名字為「雞肉」(the Chicken)的半實驗室半餐廳,成為世界上第一間提供用餐者在實驗室長出的肉的餐廳。

結合實驗室的餐廳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實際試吃的記者指出,這間免費提供培養出的雞肉漢堡的餐廳似乎掌握了炸雞三明治的口感與質地,其中雞胸的質地是很難以模仿的。在許多方面,「雞肉」這間店更像在進行產品的演示而不是像傳統餐廳般。但同時,即使價格還處於無法量產的階段,這也明確無誤地象徵著永續且在實驗室研發出的版本的肉類製品變得越來越美味。

在這間餐廳後面的房間也是它的實驗室,所以用餐者可以在他們吃飯時看著科學家們培養出肉類。根據餐廳主廚,擁有遺傳學博士學位的托莫·哈列維(Tomer Halevy)表示:「漢堡肉大概需要花兩到三天的時間來生長。」

無須殺生的雞肉

不像來自飼養的家禽,這種肉是訂製的。它可以在製造過程中大幅度地改變,取決於科學家希望肉如何生長(成為任何的形狀)以及在「高湯」中所使用的物質,所謂的高湯是由水、糖、胺基酸、蛋白質以及維他命所組成,而肉在此高湯中生長出來。

以上過程可以導致令人驚訝的各種可能性。哈列維博士表示:「我們可以長出介於雞胸肉及雞腿肉之間的肉。」在這個高湯中,細胞會像在一隻成長中的動物中一樣的發展並進行分裂,具有潛力無盡地提供肌肉及脂肪組織。在正確的情況下,每 12 個小時細胞的數量就會加倍。哈列維博士補充說:「如果你在一天中收成一半的肉,你在隔天就能夠得到相同份量的肉。」

培養肉所使用的一些細胞是從雞蛋中所移除,代表說這些肉是來自根本從來沒有誕生的鳥類。哈列維博士表示,來自瀕臨絕種動物的肉也可以在牠們不受傷害的情況下被培養出來。

未來目標

「雞肉」餐廳的目的是要讓人們對於實驗室生長的肉感到興趣,並願意參與其中。根據報導指出,最終的目標是要將實驗室長出的雞肉分配到已經製作並在雜貨店販賣雞肉餅及雞塊的的公司。

根據報導,若是像哈列維這樣的在實驗室生長的肉類事業起飛,這對地球可能是個好消息,因為科學家們估計培養肉只會釋放傳統肉類農場所釋放的溫室氣體的 4%,且只會用到傳統肉類農場 1% 的土地。

1. Robitzski, D., (2020, December 4). Lab-Grown Chicken Sandwich Tastes Like Real Thing, Says Person Who Ate It. Futurism
  2. Holmes, O., (2020, December 4). I tried the world’s first no-kill, lab-grown chicken burger. The Guardian
  3. 圖片來源:https://www.theguardian.com/food/2020/dec/04/no-kill-lab-grown-chicken-burger-restaurant-israel?CMP=Share_AndroidApp_Other(圖:Quique Kierszenbaum/The Guardian)

正在做清醒夢的人可以算數學?科學家實驗揭露結果!

研究人員證明,在快速眼動睡眠中,人們可以聽到並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例如8減6等於多少的算術問題。 在…

從淡馬錫旗下Pavilion Capital籌集了1700萬美元,日本B2B雲端作業管理開發商Studist進軍東南亞

日本B2B雲端工作軟體開發商Studist從淡馬錫控股下的Pavilion Capital等籌集了1700萬美元,將帶著他們的產品TeachMe Biz和Hansoku Cloud進軍東南亞。

愛吃肉的環保人士有福了!韓國新創DaNAgreen要用「培植肉」挑戰Beyond Meat的「植物肉」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上市後,掀起一陣人造風潮,除了用植物成分模擬出肉品的味道口感外,有另一種「培植肉」的出現!日前,韓國新創公司DaNAgreen開發出可幫助科學家以3D方式培養細胞的支架,將可用於培植肉類的大量生產。

荷蘭科學家將電極植入猴子大腦來獲得高視覺的分辨率,未來將有助於幫助盲人找回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