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瞻

富豪紛紛投資該公司!揚言要讓人類長生不老

細胞「重編程」技術

矽谷有一間致力於抗衰老研究的新創公司獲得大筆投資資金。

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報導,矽谷新生生命工學企業阿爾托斯實驗室據說吸引了亞馬遜(Amazon)執行長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和俄羅斯、以色列億萬富翁尤里·米爾納(Yuri Milner)等知名投資者,該公司目前正在以高薪吸引一些世界頂級科學家的加入,並承諾給科學家在抗衰老研究方面有最大限度的自由發揮空間,阿爾托斯實驗室正在集中研究在細胞中添加蛋白質,使相關細胞在分化前回到與幹細胞相似狀態的「重編程」技術。

富豪想長生不老

貝爾蒙特是加州索爾克研究所研究所的生物學家,是阿爾托斯實驗室的眾多科學家之一,他在2017年的時候開始研究創以及造人類和豬的嵌合體,這在當時引起了相當大的轟動,他在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採訪時表示:「儘管還有許多障礙以爭議需要克服,但潛力巨大。」

幹細胞的「重編程」技術是一種恢復細胞活力的方法,這可能是人類永生的關鍵,雖然過去也有很多重新編程的新創公司,但沒有任何一家得到許多富豪的支持,不過仔細想想,富豪想要活得久這件事一點也不奇怪。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environment/鯨魚也快絕種!四年內有50頭鯨魚因氣候危機而死亡/”]

創造「偉大的科學」

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報導,阿爾托斯實驗室的研究人員不會有什麼硬性目標,甚至根本沒有截止日期,相反地該公司只是在尋求創造「偉大的科學」。

貝佐斯通過自己設立的投資公司「貝佐斯Expeditions」向阿爾托斯投資,但具體金額尚不清楚。根據阿爾托斯實驗室6月公開的資料顯示,他們從貝佐斯、米爾納等多位投資者手中至少吸引了2.7億美元,雖然該實驗室仍然有點神秘,但它的確獲得許多實質的資助,也期望未來能不辜負這些想長生不老富豪的期望。

圖片來源:Jeff Bez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