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瞻

發明自動授粉技術,以色列農業科技新創 Edete 提升農作產量

以色列農業科技新創公司 Edete Precision Technologies for Agriculture 開發了自動化機器授粉技術,正在擴大其技術的應用範圍,不僅包括昆蟲授粉植物,還包括風媒作物。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將首先關注開心果的授粉,開心果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作物之一。

授粉是作物種植過程中一個微妙而復雜的「最後一英里」階段——雖然植物發育的其他階段可以通過技術輔助,但今天的農民通常無法控制授粉,產品產量依賴於自然,並且容易受到影響,而且產量並不穩定。

植物有兩種自然授粉的方法:通過昆蟲(主要是蜜蜂,近年來數量急劇下降)和通過風。Edete 開發的技術是一種機器,可以復製針對通常由蜜蜂施肥的作物的授粉過程。現在,該公司將注意力轉向利用風進行授粉的作物。

穀類和草類植物,以及橄欖、棗、開心果、核桃和一些蔬菜種子,都依靠風授粉來繁殖。有效的自然風授粉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雄性和雌性植物同步開花、氣象條件(如溫度、晝長、風強度)以及其他環境條件(包括水和土壤質量)。

風媒花粉粒的形狀經過特殊調整,因此它們可以通過風傳播。這些穀物很輕,具有空氣動力學特性,專為從植物中快速釋放而設計。雖然風永遠存在,但它不是選擇性傳粉者,因此在長距離上效率低下。風媒植物通常具有豐富的花粉產量和同步的大量開花事件,以確保成功的花粉傳遞,但空氣中的花粉可能會隨機漂移。最終,只有少量的花粉會到達植物中的雌性生殖器官並進行授粉。

Edete 聯合創始人兼業務發展和營銷副總裁 Keren Mimran 表示:「在對杏仁等昆蟲授粉作物測試了我們獨特的自動授粉技術後,Edete 正在將其能力帶入巨大的風媒作物市場。」

「近年來,種植者面臨著雄性和雌性樹木開花時間越來越不同步的問題。」Mimram 說。「因此,產量下降,在極端情況下甚至導致整個地塊產量不足。我們的技術能夠而且將會以一種幫助種植者以最經濟、最有效的方式養活世界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在人工授粉過程中,Edete 以機械方式收集花朵,將花粉與花藥和其他花朵部分分離,並產生純花粉。該公司表示,最好的、遺傳上最合適的花粉由該公司的自主授粉機器應用於目標樹木,該機器使用多種技術將「最佳劑量」的乾花粉按照每棵樹的輪廓散佈在目標花朵上,該公司表示。

該公司開發的機械傳粉者,稱為 2Be,可以在白天或晚上工作,不依賴於溫度或其他環境條件。人工授粉不須依賴雌花與雄花開花同步,這要歸功於能夠提前幾年產生和保存花粉並在適當的開花時間散佈花粉。

全球開心果市場每年產生 60 億至 90 億美元的收入。世界領先的種植國是美國、土耳其和伊朗,其次是希臘、意大利、西班牙、阿富汗、敘利亞、中國和澳大利亞等其他國家。

Edete 的人工授粉服務已在以色列用於杏仁,並使用該公司開發的機械授粉器原型在澳洲生產了一個花粉庫。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的技術還可用於為櫻桃、蘋果和其他作物授粉。

Edete 的團隊由多學科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組成。自2016年成立以來,Edete 已籌集了約620萬美元的種子前和種子資金,其中包括來自以色列創新局的220萬美元。聲明稱,該公司打算在2021年的A輪融資中籌集更多資金,以支持其擴大規模和進入美國市場的計劃。

編譯:Fang Hsuan Hsu 審稿:William Lin 資料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