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

一名女子距離一頭決定衝向她的大熊只有幾米遠,幸好大熊只是想嚇唬她

黃石國家公園的大熊

如果你曾經參觀過黃石公園或任何其他有關熊的公園,大概都會知道觀光園區有一套的標準的程序:民眾必須得遠離有熊出沒的地區且盡可能待在車裡。

近日有一位在黃石國家公園裡頭遊玩的女士遇到了一頭熊,且當時她認為這是最好的機會,藉此她就和熊有了非常近距離的接觸,這一段在網上瘋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女子距離一頭決定衝向她的大熊只有幾米遠,幸運的是,這隻熊只是在虛張聲勢而已,大雄想要讓她後退, 所以試圖把她嚇跑。

幸好這名女子和這群熊都沒發生什麼事,但這段影片提醒了人們,當你身處在黃石公園或是其他野外地區若遇到有潛在危險的野生動物時,做什麼才是最合適的。

應該「按響喇叭然後開走」

根據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網站建議,民眾在看熊的時候應該待在車裡面或在車旁邊,如果當大熊靠近時,我們應該「按響喇叭然後開走」。這樣做不僅可以保護到自身安全和熊熊的生命,熊熊也會清楚地知道,人類是必須得保持距離的物種(而且疫情封鎖期間,熊熊幾乎都在開轟趴)。

英國廣播巨頭BBC檔案館的一個機構,最近將一段安全影片搬到了台前,該影片展示了與食肉動物過於接近可能會遭遇的命運。這段影片的主軸是朗利特野生動物園的獅子圈地,該圈地現在仍然對公眾開放,裡面的獅子可以與人類以近距離的方式做互動。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wufenlei/海洋動物紛紛出現怪異行為!科學家尚未找出原因/”]

朗利特野生動物園

這個免下車的動物展覽裡有42隻動物,朗利特野生動物園(Longleat Safari Park)的經理羅傑·考利(Roger Cawley)解釋說,有一群人甚至試圖在裡面安排野餐,顯然沒有意識到他們會出現在獅子群的菜單上。

朗利特野生動物園(Longleat Safari Park)的經理羅傑·考利(Roger Cawley)當時佈局了幾個假人在車子附近,獅子們首先都很小心翼翼地接近這些假人然後聞聞他們試探看看,最後獅子們確定這些假人沒有攻擊性之後就紛紛上前咬住它們。

圖片來源:ifl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