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

677頭海牛的屍體被衝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東海岸

677頭海牛屍體被衝上東海岸

隨著佛羅里達脆弱的生態系統在氣候變化的破壞下崩潰,當地可愛的野生動物早已處在無法生存的困境當中。根據《奧蘭多哨兵報》報導,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期間,地球上有677頭海牛的屍體被衝上該州東海岸,檢查屍體的專家很快就意識到,這次災難的罪魁禍首是飢餓,以及人類污染的結果和人為導致的氣候變化。

更可怕的是,許多倖存的海牛也被專家發現牠們狀況同樣很糟糕,隨著脂肪的減少,海牛的浮力減弱,再加上它們因為飢餓所以經常掙扎著浮出水面呼吸空氣。根據《哨兵報》報導,由於該官方缺乏處理如此大規模的動物死亡的經驗,因此這次事件處理起來特別棘手,該區的官員向媒體報告了一些可怕的場景,比如海牛的體重竟然只有正常海牛體重的一半,因此他們的器官都處在衰竭的狀態,甚至在呼吸時,自己的骨頭會刺穿皮膚。

需要花費大約一年的時間治療

救援小組雖然正努力照顧著每一隻幸運活下來的海牛,但每隻海牛都需要花費大約一年的時間進行昂貴以及勞動密集型治療才能康復到最佳的狀態,再回到野外。

奧蘭多海洋世界野生動物康復主任喬恩·彼得森告訴《哨兵報》:「由於沒有食物,海牛們一直在從內部啃食自己的身體,試圖維持生命。」「我不知道這會不會傷害它們,因為我不是海牛,但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一兩個星期不吃東西,身體一定會感到疼痛。」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天文學家發現類似鬼魂的東西在黑洞附近漂浮/”]

滅絕溫順動物的主要食物來源

最後專家告訴《哨兵報》,問題的根源就在於海牛的瀉湖棲息地已經被過度污染,它從一個清澈的環境變成一個由藻類主導的環境,而藻類就會阻擋光線到達水底,滅絕溫順動物的主要食物來源—海草。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佛羅里達生態主任拉里·威廉姆斯告訴《哨兵報》:「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他們已經看到這樣的系統轉變為一種新的、穩定的、由藻類主導的渾濁水環境,甚至還有一些科學家認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環境污染災難下的過渡期而已。」

圖片來源:DAN ROBITZSKI(2021,AUG 25).MANATEES ARE STARVING EN MASSE AS FLORIDA’S ECOSYSTEM CRUMBLES. 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