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諾貝爾獎的物理學家認為宇宙在大爆炸前就有另一個宇宙的存在

物理學家羅傑·潘洛斯爵士在黑洞領域獲得諾貝爾獎

在宇宙大爆炸之前,可能有一個先前的宇宙存在,我們的宇宙開始迅速膨脹時佔據宇宙大部分的位置。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剛在黑洞領域的研究而獲得諾貝爾獎的牛津大學數學家和物理學家羅傑·潘洛斯爵士認為,我們現今的宇宙並不是最早存在的宇宙。他還說,且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羅傑·潘洛斯爵士在數學物理方面的工作擁有高度評價,特別是對廣義相對論與宇宙學方面的貢獻,他也是娛樂數學家與具爭議性的哲學家。羅傑·潘洛斯是科學家理昂內·潘洛斯與瑪格麗特·雷瑟斯的兒子,為數學家奧利佛·潘洛斯與西洋棋大師強納森·潘洛斯的兄弟。他因發現黑洞的形成是廣義相對論的確鑿預測而獲得 2020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宇宙大爆炸前就有一個宇宙存在

宇宙並不會無止境地膨脹,而是在膨脹到一定範圍後成為下一個宇宙的奇點,兩者密切聯繫,並且無縫對接,宇宙沒有開始,也不會結束,更不會失去任何東西,而是會無限循環。據報紙報導,潘洛斯說大爆炸並不是宇宙的最開始,在宇宙大爆炸之前就有一些東西存在,而這些東西還會出現在我們的將來。

在潘洛斯看來,宇宙將會繼續膨脹直到所有的物質最終達到衰變的狀態,之後在它原本的位置又開始一個新的循環。

[related-post url=”https://futurism.com/the-byte/physicist-other-universes-before-big-bang”]

霍金點存在的機率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潘洛斯說:「我們的宇宙不斷膨脹,所有的質量都在衰減,我這個瘋狂的理論如果為真,遙遠的未來會成為另一個萬世的大爆炸。」這也證明他先前的觀點的,也就是霍金點是正確的,他稱霍金點為大爆炸前的黑洞的屍體,它們比自己所在的宇宙活得更久,現在已經到了壽命的盡頭,隨著它們逐漸消失,會洩露出輻射。彭羅斯補充說:「所以我們的大爆炸始於遠古時代,會有類似的黑洞在蒸發,它們會在天空中產生這些點,我稱之為霍金點。」

彭羅斯在後來和牛津大學、華沙大學及紐約海事學院的研究團隊再次對循環宇宙學進行了研究,並聲稱發現了20個霍金點,霍金點被認為是宇宙的傷疤,也就是上個宇宙的黑洞最後爆炸死亡時留下的印記。

圖片來源:PXHERE/VICTOR TANGER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