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任務點燃創新「甲烷引擎」,開啟新時代的探月之旅

NASA與商業太空公司直覺機器(Intuitive Machines)合作的月球任務,展示了成功的發射、創新引擎測試,以及先進的導航技術,為精確的月球探索開啟新篇章。

在2月15日的成功發射後,六項NASA的科學儀器和技術示範繼續在「直覺機器公司」名為奧德賽(Odysseus)的登陸器上前往月球。公司確認與其位於休斯頓的任務操作控制中心的通信聯繫,並登著陸器運作一切正常。

作為NASA商業月球貨運服務計劃和阿提米斯計劃的一部分,這次是直覺機器首次前往月球。在2月16日,公司成功將首批從地球返回的影像傳送回地球。這些影像在從SpaceX的第二階段分離後不久拍攝。

在發射後的一小時內,NASA確認來自飛行中載有的NASA動力科學和技術儀器的數據正在傳輸。這意味著這些儀器的數據自動回傳至團隊,以便NASA監控其儀器的健康和狀態。

引擎首次使用「液態甲烷」和「液態氧」

在直覺機器公司執行的IM-1月球任務上,可以看到地球的景象以及奧德賽號的一個燃料加壓罐。直覺機器是一家商業公司,被NASA委託將科學和技術儀器送往月球。哥倫比亞運動服飾也是與直覺機器簽約的商業負載。(圖/Intuitive Machines)

隨後,直覺機器成功啟動了奧德賽的引擎,這意味著他們實施了引擎的完整飛行概況,包括降落所需的節流。該引擎使用「液態甲烷」和「液態氧」,是首次在太空中點火的此類引擎。

NASA的一項儀器,無線電頻率質量計正在整個任務中測量奧德賽上的低溫推進劑。已收集並下載了許多數據文件以進行分析。在發射前的推進劑加載階段,該儀器收集了數據,這些數據被下載並實時分析。任務的微重力過渡階段也在收集數據。這種分析將持續到月球著陸。

當然,這次任務不僅展示了太空探索的新進展,也為未來的太空任務提供了新的技術可能性。想像一下,一個裝載著先進儀器和革命性引擎的太空船正在穿越太空,朝著神秘的月球飛去,這不僅是科技的勝利,也是人類對未知宇宙探索的又一次大躍進!

首圖來源:Intuitive Machines cc 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