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的行星能幫助我們了解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新行星的大小與海王星相當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用TESS望遠鏡和最近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發現了一顆新的系外行星,它正以令人頭暈目眩的速度圍繞著恆星旋轉,據Space.com報道,這顆系外行星名為AU Mic b,大小與海王星相當,AU Mic b的體積是地球的58倍,它繞其恆星運行的軌道非常緊密,以至於運行完一個完整的軌道只需8.5天的時間。

儘管它的條件不適合人類居住使科學家幾乎排除了那裡存在生命的任何可能,但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人員認為探索這個不尋常的恆星系統可以幫助他們更進一步瞭解行星和恆星系統形成的方式,它可被用來研究行星在其大氣層中是如何形成、演化以及如何跟恆星相互作用。

AU Mic b是一顆氣態行星

研究人員在2019年向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A的斯皮策紅外望遠鏡來確認他們看到的是否是一顆完整的行星,結果來自智利的拉西拉天文台和夏威夷W. M.凱克天文台的數據幫助他們確認了這一結果-AU Mic b是一顆行星,且它被懷疑是一顆氣態行星,甚至可能會在圍繞其恆星運行時失去一些大氣。

巴爾的摩郡馬里蘭大學的科學家Tom Barclay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這顆恆星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沒有形成小型的岩石行星,因此這讓我們有機會拍攝到像地球和金星等行星的類地行星形成之前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科學家在銀河系軌道發現一個隱藏星系/”]

它仍在持續的收縮與發展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對比了其中的恆星和系外行星,不僅懷疑它可能是揭示行星形成的重要資訊來源,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簡稱TESS,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的主要任務目標是調查地球附近300光年內的恆星是否有行星存在。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將可能研究一大群小型行星,包括在其宿主恆星的可居住區、行星的質量、大小、密度及軌道。)的數據表明,AU Mic b隨著時間的推移,它逐漸被拉進了距離目前較近的軌道。

NASA目前認為AU Mic b它的確有著難以生存的環境,即使它比較地球甚至其他行星還年輕許多,大約落在20到3000萬年之間,而我們的太陽是45億年。據Space.com報導,由於這顆年輕的恆星仍在收縮和發展,它有可能會發出毀滅性的宇宙輻射風暴。

圖片來源:ab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