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黑洞的質量已經超越了整個銀河系,且很可能存在我們宇宙當中

超大黑洞的質量近太陽的1000億倍

過去我們總認為黑洞不會發光,且大多數黑洞體積不大、離地球又遠。因此以人類的科技,要探測上述由恆星死亡超新星爆炸所創造出來的小黑洞,仍然較為困難。不過天文學家深信,宇宙間有些黑洞尺寸卻巨大得難以置信,質量可以達到幾百萬個太陽,稱為超大質量黑洞。

而超大質量的黑洞很可能就在我們身旁,科學家認為我們的銀河系可能存在著猶如一個星系大小的黑洞。倫敦瑪麗皇后大學的天文學家伯納德·卡爾參與了這項新研究,他對《未來主義》雜誌表示:「這個超大黑洞的質量接近太陽的1000億倍!」「如果讓我們去定義這個超大的黑洞,那麼可以說它的半徑至少是太陽系的大小(大約百分之一光年)。動力學論證則表明:「若這個黑洞存在我們的宇宙當中,它最大質量絕對會有1000億億個太陽質量如此之大,與整個銀河系的大小相當。」

比整個太陽系還要大

根據伯納德·卡爾和作者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發表的新研究敘述,這些被稱為「巨大黑洞」(slab)的宇宙怪物,可能會超過我們限制超大質量黑洞的大小和質量上限,甚至考慮到它們驚人的密度,可能會比整個太陽系還要大,甚至還超過了銀河系。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科學家聲稱黑洞是由坍縮的宇宙所構成的/”]

不像一般黑洞受到尺寸上的限制

這項研究的關鍵在於,這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可能是在宇宙形成之初的星系空間中形成的,而不是像其他大質量的黑洞那樣以星系中心的恆星為食而形成,不過也由於它們形成方式的不同,所以這些超大質量的黑洞不會像過去一般黑洞那樣受到尺寸上的限制。

伯納德·卡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解釋說:「如果這些理論是真實的,它就可以幫助科學家們最終解開暗物質的神秘面紗,暗物質是一種不可見的物質,被認為構成了宇宙中的大部分質量,如果它們確實存在於星際空間中,那麼大質量黑洞和其他原始黑洞就可以解釋宇宙中大部分無法解釋的物質。

圖片來源:ESO/M. KORNMES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