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生物學家計劃兩年內復活猛獁象

美國哈佛大學一班科學家利用 CRISPR/Cas9 基因剪輯技術,計劃將猛獁象的 DNA 融入大象胚胎中,構建猛獁象-大象雜合體,最終通過人造子宮培養猛獁象胚胎,「復活」這種已滅絕的巨型哺乳類動物。 CRISPR/Cas9 技術復活滅絕物種

川普政府促進「太空經濟」,2020 年前重返月球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是堅定的科學擁護者,在任期內大力支持新興的商業化航天工業,鼓勵人類登陸火星的計劃。在此期間,美國的太空探索前景光明。如今,新一任總統川普上台,之前這些支持太空探索的政策和法令將去向何處? 延續太空項目,注重商業價值 根據《政

太空之旅改變雙胞胎太空人的遺傳特徵

為了研究太空對人體的影響,NASA 從一對分別執行地面和太空任務的雙胞胎身上收集生物樣本,進行對比。結果發現,二者的遺傳特徵表現出明顯的差異。 這對雙胞胎太空人的基因組幾乎完全相同,生活經歷甚至工作歷程也非常相似,是研究太空對人體影響的絕佳

科學家解開人類基因的「開關密碼」

在二月份的《基因與發育》期刊中,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生物學家聲稱解開了人類基因轉錄的 DNA 序列,幫助人們進一步了解基因的啟動過程。 人體每個微小的細胞中都含有約六英尺長的 DNA,其中四種鹼基 A、T、G、C 構成特定的序列,指示細胞

科學家分析基因圖譜重拾番茄的味道

為了方面運輸和保存,番茄農夫往往以產量、抗病能力和堅實度篩選品種,漸漸忽略了口感和味道。因此,超級市場裡的番茄有時嘗起來寡淡無味,讓人完全吃不到番茄的味道。 最近,科學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測定了幾百種番茄的基因組,從中篩選出與番茄味道相關的

外星生物可能不需要行星生存及進化

過去,科學家在尋找能夠醞釀及支撐生命的星球時,都以地球為藍本,尋找溫度相近、化學結構相似及擁有液態水份的行星。 但現在,英國愛丁堡一班研究員卻提出,外星生物可能根本不需要一顆行星便可進化並生存,建議我們將外星生命搜索計劃延伸至棕矮星的大氣層

侏羅紀農場:科學家正在復活一隻絕種野牛

侏羅紀農場 在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科學家們利用基因技術復活恐龍,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遊玩,而孩子們更是興奮異常。 實際上,現代遺傳學的發展確實可以復活滅絕的物種。但考慮到其中耗費的巨大精力和實際生態意義,恐龍也許並非第一選擇。 在一個名為「

挑戰愛因斯坦的物理理論即將被科學家驗證

愛因斯坦認為,光速是一個常數,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會改變。而物理學中許多的理論都以光速不變為前提條件,比如廣義相對論,對大爆炸後宇宙起源的模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一班科學家卻認為,宇宙初期的光速有可能比現時的速度更快。而最近,該理論的發起

1 2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