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霍金將被送上太空

將一生致力於宇宙及物理研究的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將能夠一圓他的夢想,衝出地球,親眼觀察及感受神秘的太空。 昨天,霍金教授於英國晨間電視節目《早安英國》( Good Morning Britain )中透露,指維珍集

科學家:基因研究能幫助啟發學生學習潛能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都各有不同 ;有些人喜歡個人學習,通過閱讀吸收知識,一部分人喜歡透過完成習作來熟習課題,其他人則在團體合作中有較好表現。但教育工作者又如何得知小孩子最合適的教學方法呢? 遺傳學有助發展學生潛能 研究人員留意到每個人都有獨特的

科學家:我們可透過基因組複製恐龍及尼安德塔人

上月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聲稱,將會在兩年內復活長毛象,引來科學界大量討論。而最近,在接受網上採訪時,紐約市立學院的理論物理學教授加來道雄(Michio Kaku)表示,如果我們能夠利用基因組複製出尼安德塔人,甚至恐龍,又會怎樣呢? 未來有望復活

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古老化石,或改革對生命起源的認知

《天問》有云:「上下未形,何由考之?……陰陽三合,何本何化?」生命的起源,無論古今中外,都是令人著迷的問題。然而,生命的起源往往也引發頗多爭論。畢竟,今天的人類要知曉數十億年前的情況並非易事。 但近日, 一班科學家在加拿大發現一種微生物化石

NASA 發現行星系,擁有七顆類地行星、三顆適宜居住

歐洲南方天文台和 NASA 於近日共同宣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在太陽系外發現七顆行星,不僅尺寸與地球相似,其中內圍六顆行星的構造也是與地球相似的岩石結構。更令人興奮的是,其中三顆行星處於宜居帶,表面很可能存在大片的液態水,大大提高了生命存

NASA 興建兩間新研究所,為移民太空作準備

未來五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會動用三千萬美元興建兩間新型研究所,準備讓人類的足跡伸延到太陽系。 從地球人躍升到外星人 兩間太空科技研究中心(STRIs)會分別利用 1500 萬美元的資金來發展生物材料以及生物科技,集中研究能夠讓地球

哈佛生物學家計劃兩年內復活猛獁象

美國哈佛大學一班科學家利用 CRISPR/Cas9 基因剪輯技術,計劃將猛獁象的 DNA 融入大象胚胎中,構建猛獁象-大象雜合體,最終通過人造子宮培養猛獁象胚胎,「復活」這種已滅絕的巨型哺乳類動物。 CRISPR/Cas9 技術復活滅絕物種

川普政府促進「太空經濟」,2020 年前重返月球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是堅定的科學擁護者,在任期內大力支持新興的商業化航天工業,鼓勵人類登陸火星的計劃。在此期間,美國的太空探索前景光明。如今,新一任總統川普上台,之前這些支持太空探索的政策和法令將去向何處? 延續太空項目,注重商業價值 根據《政

1 2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