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左撇子或右撇子與大腦無關

科學家一直以來都認為左撇子或右撇子是取決於大腦左右半球,但一份最新的研究可能會推翻這個說法。 最近一隊來自德國、荷蘭以及南非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項研究,聲稱人的慣用手並不取決於大腦,而是取決於脊髓(s

最新研究表示 DNA 將成為數據儲存的未來

隨著科技與時代的進步,人類產生及使用的數據量急速增長,急需一個容量和耐用性兼備的存儲技術。而最近,兩名科學家利用大自然的遺傳訊息存儲工具—DNA—成功存儲電腦數據。 這篇發表於《科學》期刊的論文聲稱,

史蒂芬·霍金將被送上太空

將一生致力於宇宙及物理研究的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將能夠一圓他的夢想,衝出地球,親眼觀察及感受神秘的太空。 昨天,霍金教授於英國晨間電視節目《早安英國》( Good Morni

科學家:基因研究能幫助啟發學生學習潛能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都各有不同 ;有些人喜歡個人學習,通過閱讀吸收知識,一部分人喜歡透過完成習作來熟習課題,其他人則在團體合作中有較好表現。但教育工作者又如何得知小孩子最合適的教學方法呢? 遺傳學有助發展

哈佛生物學家計劃兩年內復活猛獁象

美國哈佛大學一班科學家利用 CRISPR/Cas9 基因剪輯技術,計劃將猛獁象的 DNA 融入大象胚胎中,構建猛獁象-大象雜合體,最終通過人造子宮培養猛獁象胚胎,「復活」這種已滅絕的巨型哺乳類動物。

1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