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學家對於暗物質存在的擔憂

圖片來源:scitechdaily 暗物質存在的不確定性 據《生命科學》報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一個天體物理學家團隊未能在銀河系中找到任何暗物質來解釋就是它將所有星系團吸引在一起的。 但由於這幾乎是

孕育黑洞及中子星的來源:超新星爆炸

一群由澳大利亞天體物理學家組成的團隊正在模擬虛擬超新星爆炸的過程以解開黑洞的奧秘和中子星等天體物理的運作。 超新星的來源 當一顆質量是太陽數十倍的恆星走到生命盡頭時,其核心會迅速坍塌導致超新星爆炸。超

天文學家捕捉到行星演化過程的罕見影像

原行星盤(Protoplanetary disk)是星系形成前的一個階段——大量的氣體、塵埃圍繞在年輕、剛形成的恆星周圍。這些塵埃會因重力團聚在一起,經過數百萬年形成我們熟知的行星和衛星,就如同太陽系

NASA 計劃在月球背面的隕石坑建造望遠鏡

美國太空總署(NASA)決定資助一項初期提案:在月球背面的隕石坑內建造一個望遠鏡。此望遠鏡將不受人類和地球濃厚大氣層的無線電干擾,協助天文學家探索更多宇宙的祕密。 前所未有 NASA 噴氣推進實驗室(

1 2 3 ...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