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可能不需要行星生存及進化

過去,科學家在尋找能夠醞釀及支撐生命的星球時,都以地球為藍本,尋找溫度相近、化學結構相似及擁有液態水份的行星。 但現在,英國愛丁堡一班研究員卻提出,外星生物可能根本不需要一顆行星便可進化並生存,建議我們將外星生命搜索計劃延伸至棕矮星的大氣層

侏羅紀農場:科學家正在復活一隻絕種野牛

侏羅紀農場 在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科學家們利用基因技術復活恐龍,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遊玩,而孩子們更是興奮異常。 實際上,現代遺傳學的發展確實可以復活滅絕的物種。但考慮到其中耗費的巨大精力和實際生態意義,恐龍也許並非第一選擇。 在一個名為「

挑戰愛因斯坦的物理理論即將被科學家驗證

愛因斯坦認為,光速是一個常數,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會改變。而物理學中許多的理論都以光速不變為前提條件,比如廣義相對論,對大爆炸後宇宙起源的模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一班科學家卻認為,宇宙初期的光速有可能比現時的速度更快。而最近,該理論的發起

NASA 與霍金合作建造迷你飛船,以五分一光速飛行

美國太空總處 NASA 正與史提芬霍金合作,研究建造一艘能以五分一光速飛行的迷你飛船。如研究成功,這艘名為「StarChip」(星際晶片)的飛船只需 20 年的時間,便可到達最鄰近地球的星系——半人馬座 α。 「星際晶片」顧名思義,是一塊

科學家在琥珀中發現恐龍尾巴樣本

根據一個昨日發表於《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中的報告,一班科學家最近竟在一塊琥珀中發現了一條幾乎完好無缺的恐龍尾巴。 科學家推斷,這尾巴的主人應該隸屬虛骨龍科,是暴龍及似鳥龍的近親,也是現代鳥類的遠房親戚。但這琥珀

SETI 科學家:外星人有可能是機器人

我們搜尋外星生命時,往往按照人類生命形成的過程,來尋找與地球相似的世界。但是 SETI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的高級天文學家賽斯·蕭斯塔克(Seth Shostak)卻認為這限制了外星生命的搜索。 他認為,我們應該擴大搜尋範圍,開始搜尋外星機

研究員改變糖分結構,能減少 40% 用量而味道不變

雀巢公司(Nestlé)最近宣布發現一種新方法,能將其巧克力產品的糖分含量減少 40% 同時,不影響其味道。 公司表示,他們發現了一種能改變糖分結構的方法,能加快其融解速度,以致即使減少糖分用量,舌頭也會嘗到相同的甜味。 雀巢計劃為這個新方

科學家尋求聯合國批准成立首個太空國家

國際航空研究中心(AIRC)主席及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太空科學委員會主席伊格爾·阿舒爾貝利(Igor Ashurbeyli)連同一眾科學家、工程師、創業家和法律專家,宣布創立世界上首個太空國家的宏偉計畫,開創太空時代的

科學家以核廢料製造鑽石電池,能持續供電一萬年

布里斯托大學一項研究成功一箭雙鵰,解決 21 世紀人類面對的兩項大難題。大學的物料科學家,成功利用核電廠的放射性廢料製造出一個能發電的人工鑽石電池,有望能同時解決核廢料及能源問題。 核廢料 傳統核電廠透過一種名為核分裂的過程,將放射性的鈾原

1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