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了21000個比銀河系還要大的巨型星系

最大星系是銀河系的1000倍

在可觀測宇宙中,存在一種被稱作巨型低表面亮度星系的巨型星系,這種星系的亮度很低,尺寸卻比我們處在的星系來得大且這種星系的距離往往十分遙遠,所以我們很難觀測到它們。天文學家在三十年前發現了第一個巨型低表面亮度星系(low-surface-brightness galaxy)—— Malin 1,其直徑可達65萬光年,目前已觀測到的最大星系是距離地球10.4億光年的超巨橢圓星系IC 1101,它恆星數量可達100萬億顆,這是銀河系的1000倍。

低亮度的條件很難被察覺

在今年六月,根據Phys.org報導,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在繪製暗能量調查的宇宙地圖時,發現了近21000個隱藏在我們視線之外的極暗星系,它是一種瀰漫星系,當從地球觀察這些星系時,在夜空的環境中,它們的表面亮度至少比周圍的背景天光低一個星等。大多數的LSB星系是矮星系,並且其中多數的重子物質是以中性氣態氫形式存在的,而不是以恆星的形式存在。它們似乎有超過95%的質量來源於非重子的暗物質。而在這些星系中似乎也沒有超新星的活動,這些被稱為「低表面亮度星系」(LSBG)的遙遠天體特別難被發現,因此這組新發現的數據可能是弄清它們如何形成和為什麼形成的珍貴線索。

[related-post url=”https://tomorrowsci.com/science/科學家在銀河系軌道發現一個隱藏星系/”]

LSBG比之前假設的要複雜許多

儘管科學家們估計這些LSBG大約佔我們在宇宙中所能看到和接觸到的重子物質的15%,所以我們對它們的瞭解仍然很有限,這是因為它們比周圍的夜空更來的暗,所以特別容易被忽視。但是,根據上周在網上分享的一項研究,既然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如此多的這樣的星系,在深入研究他們的新發現後,研究小組已經發現原來LSBGs比之前假設的要複雜得多,所以他們期望能將未來的星系模擬成模型,甚至會比現有的模型要精確得很多。

該團隊能夠根據星系發出的紅光還是藍光對它們進行分組,這裡面包含了7148個紅色星系和13829個藍色星系,觀察到這兩個種類具有相似的有效半徑,但是平均表面亮度明顯不同,因為藍色星系亮度明顯來得比紅色星系還亮。這是唯一能分辨兩個星系的一種方法,他們發現紅色星系發出的紅光更為暗淡,而這些線索將大大的幫助天文學家弄清它們是如何形成的。

資料來源:DAN ROBITZSKI (2020,JUNE 16).DARK ENERGY RESEARCHERS DISCOVER NEARLY 21,000 NEW GALAXIES. Fut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