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疤痕?科學家再造脂肪細胞,消除皮膚瘢痕

在本月的《科學》期刊上,科學家報道了皮膚醫學的一項進展,成功將受損皮膚疤痕位置的肌成纖維細胞轉化為脂肪細胞,使之呈現出與正常皮膚相同的外觀,從根本上消除了疤痕。 「傷疤」為何留痕? 皮膚受損後,人體會自動進行修復,在受損部位形成「瘢痕」。由

科學家以幹細胞培育人造肺部,協助醫學研究

醫學研究中,科學家往往使用病人的細胞,在實驗室中培育一個生物模型,用以研究疾病及人體的反應。而用到的生物模型越接近人體真實情況的話,得到的結果對治療的參考意義就越大。 然而,科學家研究肺病,尤其是特發性肺纖維化(idiopathic pul

「青春之泉」——年輕基因再激活,返老還童不是夢!

在「青春之泉」的傳說中,人們只要喝下泉水,或者在泉水中沐浴,就能回復青春。這個傳說早在公元前 5 世紀便開始流行。而於中國古代亦有帝王或道士追求長生不老的故事。可見幾千年來,無論古今中外,帝王平民,人們追求年輕長壽,甚至返老還童的願望如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