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為患病兒童製造 3D 列印血管

自從 3D 列印技術出現後,它強大的功能性直捲全球。這項技術不單止影響時裝界、甚至連傳統的建築行業都受到影響。現在的醫療產業亦都愈來愈依賴這項新科技。最近,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IH)就頒發了211

在菠菜葉上「種」出人體心臟組織

利用 3D 列印技術,科學家已經能夠在實驗室裡合成人體組織。但要維持組織存活,還要同時製造出遍布組織中的血管網路,這比單純地合成組織更加困難。 但最近,美國伍斯特理工學院(Worcester Poly

科學家:左撇子或右撇子與大腦無關

科學家一直以來都認為左撇子或右撇子是取決於大腦左右半球,但一份最新的研究可能會推翻這個說法。 最近一隊來自德國、荷蘭以及南非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項研究,聲稱人的慣用手並不取決於大腦,而是取決於脊髓(s

3D 列印將能解決器官捐贈不足的問題

根據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所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 2015 年,全台灣等候器官移植人數達 8,524 人。然而,每百萬名市民僅有 7.2 人選擇捐贈器官,導致器官捐贈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等候移植的病人

新型血液測試可診斷癌症及癌症源頭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人員最近研發了一種新型血液測試,可準確地診斷癌症,並對腫瘤位置進行定位。 有賴這個研究結果, 未來的病人將無需進行活組織切片(biopsy)等侵入性的檢查 ,便可診斷出癌症以

1 2 3 5